​石家庄市政府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举行

2022-07-01 10:14:2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6月30日,市政府2022年上半年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举行,这是《石家庄市人民政府领导干部学法考法制度》实施以来的首次考试。

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市政府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市政府制定出台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领导干部学法考法制度》,明确了参加考试人员范围、内容、形式和组织方式。其中市级领导、政府工作部门、办事机构和部分主要参公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为学法考法对象。考试以集中闭卷形式进行,委托第三方组织专家建立题库,并负责判卷和成绩汇总,确保考试严肃严格、公平公正。考试内容涉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监察法、民法典以及为各部门行政执法中涉及的法律法规。

我市将市政府领导干部学法融入日常,制定领导干部年度学习法律计划。采取专家讲座辅导、集中研讨、学习交流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法律知识。并于每年6月和11月统一组织考试,以考促学、以考促用。



当天,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市政府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56人参加了考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



领导干部考法工作,着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的需要,着力提升政府领导干部法律素质和法治素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据悉,下半年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将在11月进行。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