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金融法庭专家顾问和咨询委员会成立 52名专家被聘为首批委员

2022-06-27 10:32:1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戴丽丽)日前,石家庄金融法庭举行专家聘书颁发仪式,来自24家单位的52名专家学者,正式受聘成为石家庄金融法庭专家顾问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首批委员,这标志着石家庄金融法庭专家辅助工作机制正式建立。

据了解,石家庄金融法庭首批专家委员包括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燕山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学院、河北金融学院、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等高校的教授学者,以及来自河北省金融市场协会、河北省银行业协会、河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推荐的银行业、证券业优秀实务工作者,涵盖法学、金融学等多个领域。各位委员将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发展规划和决策选择、重大疑难案件的论证工作、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课题研究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和作用,为当事人提供多途径、多层次、多种类纠纷解决渠道。

桥西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成立专家顾问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建立专家辅助工作机制,是推进金融审判体制机制改革、提高金融审判专业化水平的必然要求,可以为提高金融审判质效、解决疑难复杂案件提供有效智力支撑。石家庄金融法庭将不断深化与高校、行业协会等交流合作,切实发挥专家金融审判行家里手、诉前调解专业能手、高质量发展参谋助手作用,助推实现省会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