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不断开创省会更好更快发展新局面

2022-06-27 08:23: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奋力冲刺“双过半”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上,大家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宏观经济形势、未来发展趋势的认识,提升了对国家和省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升华思想的目的。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进一步巩固支撑之年、关键之年的良好发展势头,推动省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解放思想,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一个地方的跨越发展,总是在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奋发作为中实现的。只有及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坚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放眼全国、放眼未来看石家庄,坚决摆脱过去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善于用新思路、新办法、新机制破解难题。要把握大势、抢抓机遇,学会放眼长远算大账、算综合账,坚决摒弃“守摊儿”思想、“等靠要”观念,真正实现用时间换空间、用实干换业绩。勇于改革创新,聚焦各种瓶颈制约,推出一批关键性、撬动性、突破性改革举措,着力激发各方面的内生动力。树牢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着力打造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锤炼本领,以能力提升加快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干工作只有满腔热情是远远不够的,没有过硬的本领,一切美好的愿望、宏伟的目标都只能是空中楼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学本领、提能力、重实践作为必修课,把功夫下在平时,不断提高驾驭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能力,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提高掌握政策的能力,学深悟透国家的大政方针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注重及时跟进学习各项政策的新精神、新要求,努力从中发掘政策机遇;提高科学决策、驾驭市场、统筹兼顾等能力,把推动经济发展与城市更新、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有效结合起来,找准平衡点和着力点,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努力推动协同联动发展。

改进作风,以真抓实干创造新业绩。作风就是旗帜、就是形象、就是战斗力。有了优良的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没有办法也可以找到办法。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坚持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谋事、办好事、解难事,就一定能赢得群众信任、获得群众支持,就一定能战胜各种困难,无往而不胜。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说一件、算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对议定的事项,不迟疑、不懈怠,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加倍努力,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该扛的责任扛起来、该抓的事情抓起来,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放松,拿结果说话、用成效交账,真正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岗位、不负石家庄人民。

今天的石家庄已经积蓄了太久的能量,蓄势待发、未来可期。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奋发进取、自我加压,人人争一流、工作争上游、全市百舸争流,努力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