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2022-06-24 07:05:5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在全市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上要求

抓牢发展第一要务 抓紧抓实重点工作 

全力以赴确保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圆满实现

6月23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网讯 (首席记者 吴 温)6月23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当前经济形势,解决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全力冲刺,确保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圆满实现,为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1-5月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1-6月预计完成情况,以及实现“双过半”具体保障措施的汇报。会议指出,1-5月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在全省领先。当前正处于攻坚二季度的重要阶段,也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清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稳住经济大盘的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经济促发展的一系列部署安排,进一步鼓足干劲、加压奋进,推动各项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全力以赴实现“双过半”。

6月23日,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工作调度视频会议。这是会议现场。

马宇骏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把经济发展作为长期任务,科学合理地安排部署,把握经济发展规律,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以可持续性发展促跨越赶超。同时,要讲求科学方法,切忌急于求成、不择手段。要坚持科学谋划,将发展动力从传统的要素、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下的高质量发展。各地要高度关注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找到自身短板,挖潜增效,为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宇骏指出,要着力做好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背景下的财税工作,在保证退税退得快、退得好的同时,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的违法行为,决不让减税降费红包落入不法分子的腰包;同时,要强化源头控管,堵塞税收“跑冒滴漏”,确保应收尽收。要深入分析消费市场存在的问题,千方百计提振消费信心,多措并举开展促销活动,使之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坚持“房住不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要积极拓展外贸增长点,全力引进新增量、培育新动能。

会议还对大气污染防治、防汛备汛、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克良主持会议,并从加强运行调度、政策落地落实、压实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