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并出席市政府与中国电建签约仪式

2022-06-24 07:16: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并出席市政府与中国电建签约仪式

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共启互利共赢新篇

推动更多高质量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马宇骏出席

6月23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本网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6月23日,市委书记张超超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并出席市政府与中国电建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活动。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11年9月在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14个省(市、区)电力勘测设计、工程、装备制造企业的基础上重组而成,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中国电建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两个务必”在这里诞生,“进京赶考”从这里出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石家庄知之深、爱之切,在正定工作期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发作为,以“6+1”专项行动开局破题,营造了“石家庄在行动”的浓厚氛围,全市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城市面貌不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空气质量历史性退出全国“后十”;今年1-5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我市调研时提出的“六个带好头”要求,大力弘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坚持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这离不开包括中国电建在内的广大央企的广泛参与。希望双方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开展实实在在、名副其实的合作,共同杜绝工程建设中的违法分包转包行为,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打好打赢“三场硬仗”为契机,坚决清除阻碍省会建设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努力打造投资福地、兴业沃土。

王斌介绍了中国电建整体发展情况,感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集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去年以来,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让人振奋。石家庄的区位优势、发展愿景与中国电建的技术优势、投资建设能力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开展紧密合作。中国电建始终坚持开放、共赢的理念,建立长效双边沟通机制,推动合作事项落实,为石家庄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贡献力量。

会上,副市长郑巍代表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3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出席市政府与中国电建签约仪式。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鹏程;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