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汗水浇灌梦想 坚持成就品格 ——记长安区盛世长安小学秦子尧

2022-06-08 08:30: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张静雯

秦子尧是长安区盛世长安小学四年级三班的一名学生,他热爱体育运动,尤其是体操,成为一名体操运动员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为了这个目标,他多年来坚持刻苦训练,付出了比同龄孩子更多的辛苦,在取得无数好成绩的同时也造就了他乐观坚强的品格,被评为市新时代好少年。

秦子尧5岁开始练习体操,5年来不分严寒酷暑,始终坚持每天放学去体操馆训练三小时,周末和寒暑假每天的训练量还会翻倍,达到六七个小时。

竞技体操是一项具有很强的技术性和力量性的运动项目,有些动作必须在高器械或空中完成,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在做高空动作时“心里没底”的感觉也让一开始年纪尚小的他感受到恐惧,一次次摔倒之后再一次次站起来,多次的练习之后他终于战胜了自己的恐惧心理,信心满满地迎接每一项新的挑战。

体能训练是体操运动员的基础,几百个花式俯卧撑、摆浪、倒立八分钟都是训练时常有的功课,需要付出大量的体力,秦子尧日复一日地坚持了下来。经长年累月的训练磨练出他坚韧不拔的意志,小小的手上也因为每天的练习而生出厚厚的茧子。就算如此,他从不喊苦喊累,努力将每一个动作做到高标准高质量。

就这样,功夫不负有心人,秦子尧的努力也让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9、2020、2021年河北省青少年儿童体操锦标赛中代表石家庄在跳马、鞍马、蹦床,及综合素质、个人全能、男子组团体等多种项目取得多个奖项。

体操带给秦子尧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变化,更锻造出了他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坚强品格,让他在生活和学习中面对挑战时也能从容乐观地面对,在实现的梦想道路上坚定执着,不断前行。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