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提供广阔舞台

2022-05-18 09:02:3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做好人才工作,不仅要善于吸引人才,更要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市委、市政府近日推出的一系列人才新政,不仅注重人才的吸引聚集,更关注培养留住人才、促进人才发展、激发人才活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深对人才新政的理解和把握,强化服务保障,推动相关支持政策落地见效,为人才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创造良好环境,提供广阔舞台,让人才成长和城市发展相得益彰。

强化人才培养,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高端人才是让石家庄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得先机、赢得主动的关键。要充分发挥人才新政的支持作用,坚持高端引领,构建全面覆盖、梯次清晰、结构合理、动态管理的人才培养体系。要精心选拔一批具备院士潜质的优秀科技领军人才,实施精准培养,深入开展“名师名医名家”培育计划,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支持计划,深化市校合作助推人才培养,让更多人才在拼搏奋进中实现人生价值,助力省会更好更快发展。

优化服务保障,让人才“留得住”。本次出台的人才新政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制度留人,鼓励各地和各企事业单位为人才提供全链条、全要素、全周期的精准服务。根本目的就是要让引进的人才能够有一个舒适的适合发挥自己才能的环境,让他们能够最大程度地创造价值。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将教育、医疗、安居等方面的配套政策落实好,给人才更多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创造良好环境,让人才“干得好”。人才新政在支持服务人才发展方面,提出了加强对创新创业人才的金融支持、高端科技研发和创新平台建设等一系列具体举措。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工作职能,对政策进行逐一任务分解,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真正让石家庄成为各类人才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热土,让人才在拼搏奋进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