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政策优势转化为人才聚集优势

2022-05-16 08:34:5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近日,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七个大跃升”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产业需要和人才需求为导向,聚焦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精准发力,推出了一系列含金量十足的人才新政策。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狠抓落实,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聚集优势。

人才新政创新力度大、内容涵盖广。本次推出的人才新政策坚持跳出石家庄、跳出河北看石家庄,以更加开放的宽广视野、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对标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在拓展人才绿卡服务范围、改革完善人才评价选拔和管理制度、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都进行了创新突破。同时,更拿出“真金白银”,为每一条政策均明确了专项资金扶持奖励标准,为政策落实落地加码赋能。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在吃透政策精神的基础上,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面做好落实文章,不断提升政策知晓率。

人才新政聚焦人才招引,积极搭建平台载体。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规划的实施,为我们主动承接京津等地创新人才外溢和辐射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城市未来发展的战略高度,用足用好人才新政的各项支持政策,抓住当前这个招才引智的“黄金季”,线上线下广搭招引平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引才活动,带着需求主动出击,更大力度地引才留才,源源不断地为石家庄集聚更多优质人才资源,为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人才新政强化服务理念,努力营造良好人才环境。此次出台的人才新政,涉及加强对创新创业人才的金融支持等诸多方面,旨在通过健全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创造良好的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要为人才提供全链条、全要素、全周期的服务,为他们施展才华、实现抱负保驾护航,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