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省会建设发展 提供有力高端智库支持

2022-05-13 08:22: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精神的基础上,成立了第二届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本届委员会人才济济、精英荟萃,既有学术造诣深厚、享誉全国的专家学者,又有实践经验丰富、熟悉省情市情的一线工作者,必将为推动石家庄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成立第二届决策咨询委员会,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向着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目标奋勇迈进。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借助各行各业的高端“外脑”,集思广益、汇聚众智,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放的思维和更加专业的能力,为重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和智力支持。惟其如此,才能进一步增强各项决策的科学性,不断开创省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提助力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希望新一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及各位受聘委员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省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增强决策咨询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应坚持跳出石家庄看石家庄、跳出河北看石家庄,真正以宽广视野和战略眼光,多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调查研究,多提符合石家庄实际、顺应发展规律的意见建议;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多筹发展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多做开拓之事,努力形成一批对策明确、有较强的实用价值和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

协调配合、行动有力,把决策咨询成果珍惜好、利用好、转化好。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决策咨询工作,主动为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环境。要主动把专家智慧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实际行动,把各项研究成果运用到推动城市更新、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各种发展难题的工作实践中,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注入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编辑: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