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西柏坡》入选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

2022-04-06 10:57: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360截图20220406105642118.jpg

本报讯(记者 刘 迪)记者获悉,近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经中央组织部会同有关部门审查推荐,确定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目录。其中,由河北知名学者孙万勇创作的《品读西柏坡》成功入选,这也是我省唯一入选的书目。

《品读西柏坡》是一部以新的视角和独特站位,比较全面和深度解读西柏坡精神的力作。全书着眼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透过丰富生动的史料,揭示西柏坡里程碑式的地位和贡献,深层次思考西柏坡时期重大转折历程、破旧立新的历史性创举,从中品读出西柏坡精神产生的历史意义、深刻思想内涵和优秀品质。

《品读西柏坡》发行后,引起热烈反响,受到专家学者和广大读者好评。该书先后被学习出版社推荐为庆祝建党百年必读的十本好书,入选中宣部庆祝建党百年精品出版物展、全民阅读日重点介绍书目等。同时,许多机关、高校、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将其列入党史教育的参考读本或通识教材。为满足读者需求,学习出版社已经两次加印该书。值得一提的是,该书的衍生作品也产生较大影响。由此书改编的五集文献纪录片《品读西柏坡》以及60集微纪录片《再读西柏坡》,分别在央视频、学习强国平台等媒体播出,受众达数百万人次。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教材课程建设,加快推进优质培训资源共建共享,中央组织部面向各省市、国家机关、部分高校和大型国企,开展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好课程推荐活动,最终确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45种教材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教材。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