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戏曲文化周开幕 石家庄市3家剧团受邀参演

戏曲文化周

2021-10-03 00:00:0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10月1日至7日,第五届中国戏曲文化周主会场活动在北京园博园举办。

石家庄市丝弦剧团、石家庄市京剧团、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首次亮相中国戏曲文化周,他们带着各自的拿手好戏启程赴京,把精彩的戏曲艺术献给八方游客。

“很惊喜!在举国欢庆的日子中,把石家庄丝弦艺术展示到全国各地的游客面前,这样的机会不多,是一件幸事。”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团长刘如夺说,10月1日的上午和下午,他们在园博园的晋中园连演两场折子戏专场。

至于演出剧目,丝弦剧团选择了丝弦剧种的精华,如《空印盒》中的“思计”一折、《调寇》中的“金殿定罪”一折以及《赶女婿》《小二姐做梦》等。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团的青年演员将勇挑大梁,在多个折子戏中担纲主演。

10月3日,石家庄市京剧团携抗日战争题材新编剧《挂云山》亮相中国戏曲文化周。这台剧目是石家庄市京剧团近几年来酝酿已久、重点打造的精品剧目之一,也是艺术院团挖掘本地历史文化,唱响石家庄好声音的生动表现。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作为河北唯一入选此届京剧艺术节的剧目,该剧成功入选第九届中国京剧艺术节。10月11日,《挂云山》将在线上与广大戏迷见面。

10月6日登场的是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团,该团50余名演职员将把传统新编大戏《新包公赔情》奉献给北京观众。该团团长刘莉沙表示:“连日来,演员反复排练,我们还邀请了多位业界专家对该剧进行加工提高。我们不愿放弃每一次展示风采的机会,大家都很期待此次演出。”

中国戏曲文化周是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市文旅局、丰台区委区政府主要承办的国家级戏曲特色群众性文化活动。活动以“中国梦 ·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坚持“中国戏曲嘉年华”定位,突出“园林中的戏曲、戏曲中的园林”特色,努力打造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亮丽名片。

本届戏曲周包括专业性活动、票房票友展演、戏曲互动活动等板块,丰富和满足群众的假日文化需求。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