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丝弦将再度亮相央视

2022-01-17 00:0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迪) 记者从石家庄市丝弦剧团获悉,我们的家乡戏将再度亮相央视,这也是半年之内,该团第三次登上央视舞台!1月13日,应央视《青春戏苑》栏目组邀请,该团青年演员赵红丽、张杰、康佳乐、张丹、庞腾宇赶赴北京,录制了《青春戏苑》春节特别节目,节目预计将于今年春节和元宵节期间播出。

舞台上,这些青年演员是贤明大度的君王,是仗义豪爽的侠士,是俏丽活泼的古代少女,是智勇双全的巾帼英雄……一个个角色被他们演绎得淋漓尽致,但这次,这些青年戏曲人要卸下妆容,本色出镜。他们将不再唱戏,而是通过访谈的形式,去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进而带领观众领略石家庄丝弦的独特魅力。

“去年播出的折子专场让很多人了解并爱上了石家庄丝弦,也喜欢上了我们的青年演员。”市丝弦剧团团长刘如夺介绍。原来,自2021年8月6日起,石家庄丝弦青年演员折子戏专场在央视《青春戏苑》登台,16个经典折子戏分期播出,引发了极佳反响。于是,该栏目组再次向剧团发出邀请,希望这些青年人能再次登台。1月13日赴京的5人便是参与录制的首批演员。

据了解,当天节目录制了将近4个小时,大家的表现得到了《青春戏苑》栏目组的肯定。“我有些内向,演戏倒没啥,但要面对镜头侃侃而谈还是有压力。我的小伙伴表现都很出彩,表达能力挺强。”27岁的青年演员康佳乐坦言,录节目时,自己既激动又紧张。围绕着各自的唱段,5位演员讲述了唱段特色、剧种特点以及自己的学戏经历、对戏曲的感情等各个方面。

在节目中,康佳乐将告诉观众,他表演的折子戏《文王访贤》是他刚进石家庄市艺校时学的第一出戏,当时,老师还用磁带录下唱腔帮他分析对错。他坦率地说,虽然这段戏已经学了16年,但上台表演时仍有不足,为此他还在不断努力,希望再次登台时有更好的表现。

从青年演员折子戏专场演出在央视登场;到《寇准背靴》选段亮相2022年新年戏曲晚会,再到如今参加央视访谈节目……市丝弦剧团可谓成绩亮眼。对此,有业内人士评价说,这是石家庄丝弦这一剧种的魅力使然,也得益于剧团多年来坚持不懈的人才培养。据了解,市丝弦剧团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剧团发展、剧种传承的核心理念,以推人推戏为立身根本,在培养青年演员上不遗余力。该团团长刘如夺表示:“一次次亮相全国大舞台,对丝弦剧种、对丝弦剧团来说,是机会也是鼓励,有利于展示剧团培养青年演员的成果,有利于传承发展丝弦剧种,继续扩大石家庄丝弦剧种的影响力,弘扬传统戏曲文化。”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