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与市日报社召开普法宣传工作座谈会

2022-02-23 15:11:5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司法局、市普法办与市日报社召开普法宣传工作座谈会

建强媒体融合阵地   打造普法宣传高地

微信图片_20220223151143.jpg

本网讯(记者 戴丽丽)  2月22日下午,石家庄市司法、普法办与石家庄日报社共同召开普法宣传工作座谈会,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市日报社有关负责人以及报业集团各媒体相关栏目频道负责人参会,围绕发挥传统媒体优势提升普法水平深入座谈交流。纷纷表示,要将传统媒体宣传阵地与法律资源深入融合,打造普法宣传高地。

会上,石家庄日报、石家庄日报客户端、燕赵晚报、石家庄新闻网、燕赵老年报分别汇报了近期普法宣传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八五”普法启动以来,石家庄日报落实普法责任,组织调动集团各媒体板块,倾力打造石家庄日报“法治建设进行时”、燕赵晚报“法治故事”“法律帮办”、燕赵老年报“敲敲警钟”等名专栏、专版,同时在石家庄日报客户端开设“石家庄普法专题”,在抖音开设“石家庄普法”抖音号,在石家庄新闻网开设“网络普法在行动”等专题。充分发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优势,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形式深度融合,打造形成普法作品的“集散地”,向人民网、新华社、今日头条等新媒体输送大量优秀普法稿件和作品,提升了普法宣传影响力,提高了石家庄普法声音。

市司法局、市普法办有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石家庄日报社普法宣传工作,并从媒体与司法行政法律资源对接、创新普法形式等方面提出建议。市日报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全市工作大局和普法工作要求,立足自身优势,找准普法宣传的发力点、宣传资源和法律资源的结合点,普法宣传与百姓需求的切入点,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提升普法宣传水平。

会议要求,进一步提升站位,提高认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家庄贡献法治力量。要紧跟步伐、突出重点。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八五”普法工作要求,围绕法治石家庄建设、打赢“三大硬仗”等重点,发挥媒体正面宣传、舆论监督等功能,提升普法宣传效果,以法治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要创新形式,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基础上,发挥新媒体海量存储、快速转发、形式鲜活等优势,灵活运用新闻调查,数据分析、动漫制作、短视频创作、慢直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日报普法宣传的渗透力、影响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普法宣传阵地。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