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打好“三场硬仗”

2022-02-22 07:17: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石家庄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为确保支撑之年有大作为、关键之年有大突破,市委、市政府决定要在全市打好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房地产领域违规违纪违法现象整治、涉众非法集资处置“三场硬仗”。各地各级一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切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决心,坚决打赢打好这“三场硬仗”,为推动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坚决打赢打好“三场硬仗”,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必然选择。三个领域的突出问题,就是省会建设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动真碰硬、重拳出击,依法依规进行集中整治,取得了积极成效,受到社会各界普遍赞誉。与此同时也应看到,这些问题是日积月累形成的,解决起来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持续攻坚、强力施治,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坚决清除这些“拦路虎”“绊脚石”,才能让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成色底色更足。

坚决打赢打好“三场硬仗”,是聚集先进资源要素,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弯道超车的内在要求。环境是生产力,也是竞争力。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关键就是要努力吸引国内外更多优质项目和企业、高端人才和团队等向我市聚集。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在二环内做“减法”、在二环外做“乘法”,强力推动省会建设提质升级,持续改善“硬环境”。必须积极对标国内国际先进标准,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软环境”,真正把石家庄建设成为投资洼地、兴业沃土。

坚决打赢打好“三场硬仗”,是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现实需要。三个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直接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大家对此深恶痛绝。“三场硬仗”能否打赢打好,群众极为关切。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动真的、来硬的,以我们的艰苦付出换来百姓的张张笑脸,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汇聚起最为磅礴的力量。

打硬仗,拼的是勇气胆气,考的是能力魄力。我们相信,只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真抓实干、强力攻坚,就一定能打赢打好这“三场硬仗”,为加快省会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