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民法典宣传有形有实

2022-02-21 11:03: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民法典主题广场民法典长廊一角。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民法典主题广场民法典长廊一角。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民法典宣讲法治文艺活动。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民法典宣讲法治文艺活动。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民法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民法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2月初,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首个民法典主题广场在大营街汇龙生态园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民法典主题广场占地2万多平米,以民法典价值理念、核心内容、制定历史过程、重要意义等为主要宣传内容。

“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的开局之年,‘八五’普法规划也要求我们的法制宣传要面向群众、面向基层。红塔区司法局投入20万建成了首个民法典的法治文化园,面向基层群众开放,通过一些简单的案例,让民法典知识深入浅出、走进老百姓心里,提高老百姓的法治素质。”红塔区司法局副局长梁爱文说。

近年来,为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玉溪市红塔区结合工作实际,组建民法典宣讲团、制作名律师说民法典短视频、推出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建设民法典主题广场……在民法典宣传过程中不断丰富形式,拓展载体,推动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融入基层依法治理。

充分发挥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主阵地作用,重点聚焦青少年权益保护和校园欺凌等青少年身边的问题,利用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民法典知识宣传,确保在校学生学习民法典基本知识全覆盖,切实提升青少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后,红塔区紧密结合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群众身边事,通过“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推动民法典普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民族聚居区、进宗教场所、进网络等活动广泛开展,让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尹永全、吴菁菁、马云龙、尹策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