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非法集资线索的公告

2022-02-21 08:27:4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石家庄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营造良好金融环境、维护金融秩序和金融安全至关重要,对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具有重大意义。为此,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严厉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行动。为强化社会监督,及时发现非法集资线索,依法查处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现就征集非法集资线索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举报范围为我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发生的非法集资活动。重点针对以下领域和行为,(一)非法集资重点领域:各类民间投融资中介行业,网络借贷平台、众筹平台等互联网金融行业,私募股权、电子商务、批发和零售、房地产等资金密集型行业,各类涉农合作组织等涉农领域,教育、医疗、养老、旅游等民生领域;(二)重点行为:打着“金融创新”旗号,以“消费返利”“资金互助”“加盟积分”“虚拟资产”“投资理财”等名义,没有可持续盈利模式的非法集资行为;假借“一带一路”“军民融合”“共享经济”“绿色转型”“慈善”等名义,蓄意歪曲国家政策的非法集资行为;以老年人、残疾人、贫困人群等为主要目标群体的非法集资行为。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举报非法集资线索,所提供的线索一经查实,依据《石家庄市非法集资奖励举报办法》给予举报人相应奖励,最高可获得人民币20万元。同时,我们将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市、县(市)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所在地公安部门为非法集资线索举报的受理部门。举报人可通过向受理部门拨打举报电话、发送举报邮件、邮寄书面举报材料等途径实名举报非法集资线索。

石家庄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9日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