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法院牵头33家成员单位签署备忘录 多元化解金融纠纷 优化金融法治环境

2022-02-21 08:28: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记者 戴丽丽)为优化金融法治环境,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日前,桥西区法院牵头33家成员单位,在石家庄金融法庭举办了《共同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备忘录》签字仪式。这是石家庄金融法庭成立后延伸专业化审判职能,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的重要改革举措,标志着石家庄金融法庭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全面启动运行。

据悉,《备忘录》共二十一条,确定了共同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原则,明确建立联席会议、诉调对接、快速解纷和中立评估四项机制,尤其是提出要结合打造“数字型”法庭,积极推进现代科技与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全流程融合,积极构建跨地域、低成本、高效率的线上模式。此外,《备忘录》中还就政策支持、调解组织及培训、建立资源共享平台、强化诉源治理、加强宣传引导等相关事宜形成了框架性意见。

共同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备忘录33家成员单位,包括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保监局、河北证监局,桥西区法院、桥西区司法局、桥西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市场协会、省银行业协会、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省市律师协会,以及21家驻石金融机构。

签字仪式后,召开了优化金融法治环境工作座谈会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第一次联席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省市金融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律师协会、金融机构以及高校的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围绕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保护金融机构、中小投资者、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市法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