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企业检查频次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石家庄市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公布

2022-02-17 17:12: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任静洁)近日,石家庄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按照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河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以“应联合尽联合”为目标,以“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为宗旨,组织各县(市)区和市直各成员单位编制了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实现了监管部门、抽查事项全覆盖。将市、县两级具有监管职能的部门全部纳入,实现监管部门全覆盖。将全市涉及的678项法定检查事项全部纳入,实现抽查事项全覆盖。二是提高了部门联合抽查比例。2022年全市共计划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256次,占抽查总数的23.4%。计划开展各部门内部联合抽查837次,占抽查总数的76.6%,联合检查的覆盖面和占比率显著提高,打造了横向联通、纵向贯通的市场监管格局,努力降低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三是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针对社会关切的热点和民生重点领域开展跨部门联合抽查,对排污企业设施、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房地产行业定价情况、民办学校(含校外培训机构)事中事后监管情况进行检查,实现“群众有关注、我们有行动”。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计划开展抽查,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真正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市场活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