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宣传 细心准备 为上年纪居民“一站式”服务

2022-02-17 06:57: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 (记者 刘俊科)我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2月16日,记者来到长安区中山东路街道银宏花苑上牌网点,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为居民上牌。

“您好,我收到短信来这里上牌,具体是怎么操作呢?”赵先生居住在燕府小区,今天特地来此为电动自行车上牌。中山东路街道志愿者陈佳宁了解了赵先生的需求后,让其出示身份证进行了登记。陈佳宁扫描赵先生出示的二维码后,找到了自动生成的绿色号牌,再用扳手等工具将号牌安装在电动自行车上。“最后一步就是复核拍照。”陈佳宁让赵先生戴上头盔,站在电动自行车旁为他进行拍照上传,整个上牌过程便完成了。

“今天上牌感觉很顺利,几分钟就完成了。”赵先生说,得知我市进行电动自行车治理工作后,他在年前就进行了登记预约,昨天收到短信通知后便来此上牌。“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可以规范出行秩序,让我们出行更安全,很支持。”赵先生说。

中山东路街道长征街西社区党总支书记高永鹏也在现场为居民操作上牌,他告诉记者,前期该社区已在居民微信群、居民点、楼宇等广泛宣传,发动居民进行登记预约,并到指定地点进行上牌操作。“我们社区居民年龄偏大,他们对手机操作不太方便,我们专门派出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一站式’服务,以此提升社区居民的知晓率和上牌率,为我市构建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出一份力。”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