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依法上路 大家都是受益者 省会市民积极支持配合电动车上牌

2022-02-15 07:10: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记者 郭莉萍)2月14日,我市电动自行车正式开始集中登记上牌,上牌首日,记者走访各街道上牌点看到,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上牌工作有序进行,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支持电动车上牌。

为了方便辖区居民办理,新华区石岗街道当日正式启动两个电动车上牌网点。8时许,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按分工就位,提前布置好现场。9时整,两个点位分别迎来首批上牌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分别到车辆停放区、扫码核验区、上牌安装区、拍照上传区按流程完成牌照安装,一上午的时间,共有50余位市民完成了上牌。

“电动车有了车牌,以后就更加方便了。”在柏林溢香上牌点,市民王若楠第一个上好车牌。“扫扫车牌上的二维码,相关信息就显示出来了,电动车有了车牌,一来方便找车节省时间,二来也能促进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障出行安全。”王若楠告诉记者,经过前期的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预约宣传,她充分认识到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确实是利民的好事,文明出行每个人都是受益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大群众能够自觉遵守秩序,并积极配合牌照领取和安装工作。石岗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因前期上牌量较大,街道上牌处自14日起9时至12时,13时至17时持续开展工作,而且周六日不休息正常服务,方便辖区群众顺利做好登记备案预约,并根据短信提醒分批次上牌,尽早成功安装牌照。

“请取下挡风被,露出裸车,把自己的电动车擦拭干净,准备好预约登记码……”在西三庄街道西三庄南区和田家庄电动自行车服务网点,为了让自己心爱的“坐骑”尽早上牌,居民们早早就在网点门外排起了长队。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电动车上牌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工作效率,每个网点都划分出了政策咨询、备案上牌、拍照复核三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扫描居民出示的二维码后,由另一组工作人员将自动生成的号牌帮助安装在电动自行车上,再由复核拍照的工作人员为戴上头盔的居民和他们的电动车拍照,整个上牌过程就完成了。

“电动车上完牌后,我感觉自己的车子‘有身份’了,骑在路上更有底气,再戴上头盔,咱就是一个合格的文明骑行人!”刚上完牌照的王先生满脸笑容地说。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