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领导现场督导检查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 落实工作措施 加大推进力度 确保电动自行车上牌应上尽上

2022-02-15 07:16:4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 (记者 王 静) 2月14日是我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第一天。市领导李雪荣、罗利、郭建亭、刘建芳、梁昆分别到各区电动自行车上牌网点,对我市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电动车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组长李雪荣来到裕华区电动自行车上牌裕华路街道3302社区网点,认真查看登记上牌点设置、宣传引导、现场登记上牌、行人骑乘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等情况,详细询问上牌工作进展,了解存在问题和困难,并与正在申请上牌的群众交谈,向他们宣传电动自行车上牌政策和好处,动员他们发动亲朋好友尽快上牌。3302社区居民杨女士通过网上预约很快拿到了冀A036638号车牌,李雪荣亲自为杨女士的车子安上车牌。

李雪荣对广大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把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全警全力、加快进度、奋力冲刺,坚决按照要求完成集中登记上牌工作任务。交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牵头作用,各有关部门全力参与、密切配合,科学合理设置登记上牌点,增加工作人员,提高服务水平和办理效率,让群众少跑腿、少排队。要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宣传好电动自行车上牌政策与登记管理规定,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主动上牌,确保登记上牌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做到电动自行车上牌应上尽上。要以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为契机,同步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遵法守纪、安全驾乘、文明上路,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电动车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利到桥西区华城绿洲小区服务点督导检查时指出,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为群众提供方便、高效、快捷、周到的服务,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为共建共享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而共同努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电动车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建亭到新华区柏林怡园小区服务点督导检查时指出,要持续加大对电动自行车实行上牌管理的宣传,增强人民群众对交通安全和规范管理的认识,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就近选择上牌点主动上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电动车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芳到长安区长丰街道北翟营服务点督导检查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办事环境,提高工作质效,最大限度便民利民,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电动车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昆在省博物院广场流动服务点督导检查时要求,要周密组织、统筹安排,全力推动登记上牌工作高质高效开展,特别是公安交管部门要全力配合、优化流程,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便捷、快速、贴心的服务保障。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