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的必要之举

2022-02-15 07:17: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昨日,我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正式启动。这是依据《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电动车规范管理的决定》等法律法规,为进一步提升省会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水平而采取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更好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然要求,更对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去年以来,通过采取各种有力举措,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与好评。与此同时也应看到,推进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不可能一蹴而就,只有依法依规,不断把工作引向深入,才能有效提升规范管理水平,让老百姓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因此,我市在深入调研,充分学习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启动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用心用情用力把这件好事办好。

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优化服务、加快进度。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宣传解释工作力度,采取各种方式把相关政策措施跟群众说清楚、讲明白。要精心谋划、统筹安排,优化流程、注重细节,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快速、贴心的服务保障,全力推动登记上牌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推进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必要之举,也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题中应有之义,受益的是大家,更离不开每个人的支持配合。广大市民朋友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主动上合格牌、骑合规车、做文明驾驶人,自觉做到依法出行、文明出行、有序出行,共建美丽省会、共享文明交通,共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助力添彩。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