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得“硬骨”步大开

2022-01-20 08:25:4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熊川凯

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个别单位习惯避重就轻,只想抓一些类似维修路灯、清运垃圾等稍微发力就能解决的问题,而对群众反映的交通不畅、环境不优等“硬骨头”问题,往往是望而却步,畏难瑟瑟。

其实也不难理解,解决“硬骨头”问题花费的精力会更多。同时,这些问题大多涉及到跨部门、跨行业的协调和沟通,甚至一时半会儿还解决不了。于是,便选择性地视而不见、置之不理。结果,导致“硬骨头”问题持续得不到解决,累积叠加,影响经济社会发展。

迎着“硬骨头”上,不把问题留给未来,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比如,过去一年来,我市之所以能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高质量发展上频传捷报,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我们以“加速度”的状态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冲破了许多利益固化的藩篱,扫除了许多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解决了许多以前想解决而没有解决好的事情。

“香肉好吃,硬骨难啃”的道理都懂,但一旦责无旁贷,狠下一条心,瞄准靶心,对准种种困难问题“硬骨头”啃下去,往往收获更大、效果更佳。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克服畏难情绪,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多啃点“硬骨头”、多解决“挠头事”,以深层次问题的破解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进展。

啃得疑难“硬骨头”,事业发展大步开。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