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骑行 共享安全进社区倡导规范骑行电动车

2022-01-16 08:07: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郭莉萍)1月12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市交管局、市文明办关于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教育引导辖区党员群众积极学习《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新华区西三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志愿者走入辖区社区,开展了以“文明骑行 共享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辖区广大党员群众安全、规范骑行电动车,养成良好的骑行习惯。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文明出行 携手共进”倡议书发到小区居民手中,并就其中内容向群众做好讲解,居民在骑电动车行驶时,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主动佩戴安全头盔,不骑加装车篷等非法改拼装电动车出行。在行驶中,要坚决杜绝闯红灯、闯禁行、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工作人员还通过单元楼道内,以及小区楼体外侧的宣传栏张贴海报,向居民群众宣传文明骑行。针对各小区内停放的加装车篷及非法改拼装的电动车,各社区志愿者采用将倡议书张贴在车上的形式,提醒居民及时拆卸车篷,不再骑行非法改拼装的电动车。

“规范电动车的骑行确实很有必要,我和老伴儿有一辆电动三轮摩托车加了车篷,有一次拐弯的时候,车棚的塑料布卡在了握把里,闸不好用了,车差点儿就撞到路边花坛里。”看了宣传页后王大妈心有余悸地说。现场另一位市民也表示赞同,“加了车篷确实防风保暖,但遮挡视线,最重要的安全问题保证不了,大家还是应该按规定重视起来。”

本次宣传活动共张贴海报45张,发放倡议书2000余份,制作并张贴单元门口提示宣传页1000份。

西三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大对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最大程度赢得辖区党员群众的支持,并从硬件设施着手,积极配备充电桩等便民服务装置,为营造畅通、安全、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