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招商步伐 推动产业快速发展——访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建龙

2022-01-15 06:47:5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焦莉莉

1月12日,我市举办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链项目路演暨产业园、产业创新中心签约仪式,9家企业与鹿泉经济开发区签署相关共建协议。“我们将在去年联合招商的基础上,继续与鹿泉经开区、石家庄高新区、石家庄经开区、正定高新区等开展联合招商,加快招商步伐,加快对接大项目好项目,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建龙说。

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加快打造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食品、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等五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要求全市上下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树立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近日,一些企业家主动参与我市推介会,一些企业主动与我市开始项目对接洽谈,一些在外的冀商表示要回石投资兴业。”张建龙说,这些均表明我市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并得到了国内外客商和企业家的认可和肯定,也让市投促局对2022年招商引资和促进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更有信心。

“围绕支持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园发展,我们将以鹿泉经开区、石家庄高新区、石家庄经开区、正定高新区为重点,打造新一代信息产业聚集区。”张建龙说,市投促局将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对开发区赋权赋能,推动“开发区+公司”改革,加快低成本园区建设,建立适应现代经济发展的开发区管理模式。同时,加快建设平台、融资平台、担保平台、科技平台等四个平台的建设,以及产业生态建设,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和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园提供产业支撑。此外,加快开发区土地收储和标准地建设,切实把项目等地改为地等项目,让项目落地更快更实。

与此同时,市投促局还将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统筹推动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招商引资,尤其是各县(市、区)领导招商,实施招商引资和招商项目平台化管理。“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加强与深圳、北京、上海等地商协会的联系,如深圳电子商会等,拓宽合作渠道。”张建龙说,加强驻点招商、以商招商、资本招商等现代化招商方式方法,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对于刚刚签约的9个集成电路产业链项目,张建龙表示,市投促局将和鹿泉经开区一起,与现有落地的项目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系沟通机制,实行项目包联机制,做到项目有问题及时反映和解决。“对于项目在落地中的行政审批等环节,鹿泉经开区将全程代办,帮助企业切实解决问题。”张建龙说,同时全面关注企业发展,对企业的资金、市场需求加强协调和服务,争取让企业尽快投资见效。


编辑:连秀南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