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均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破除发展痛点 助力产业做强

2022-01-14 06:51: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首席记者 吴 温

作为一家高科技芯片设计企业,北京均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通信、雷达领域模拟射频芯片的研发,为客户提供从收发通道到信号处理之间的芯片和技术解决方案。产品广泛用于通信综合终端、5G基站、无人机、卫星通信、车联网等领域。

“芯片行业有两个痛点,一是投入大,每次流片加工需要投入上千万元;二是产品迭代慢,无法紧跟用户需求,全球缺芯、产能紧缺更是拖慢了产品迭代的进程。”均微电子董事长季晓燕表示,此次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链和创新中心的建立,也有效解决了芯片企业的资金和用户需求的两大痛点。

季晓燕介绍说,均微处于高性能陶瓷集成电路产业链的上游,产业链和创新中心的建立,为芯片到下游终端用户搭建了高效的合作平台,将芯片的供求双方凝聚在一起。基于陶瓷材料的先进封装技术和SiP(系统封装)技术,更是将芯片的性能发挥到极致,使弯道超车国外芯片成为可能。

“石家庄市和鹿泉区政府针对芯片设计企业给予了流片补贴,同时在税收政策和人才政策方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季晓燕说,相信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以及产业链企业的协同下,均微电子一定能守住初心、均衡稳步发展,为石家庄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