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成长】乐学乐考 同学们乐在其中

2022-01-11 08:49: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孔琳 通讯员 曹阳阳)盼望着,盼望着,1月7日,中华大街小学二年级孩子们乐考的日子终于到了。本次乐考以“集福迎新年”为主题,共有六关,每过一关孩子们都能收集到一份福气印章。

新年新气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喜气洋洋的虎头红包,选择一个红包,就能拉开一串词语,这是“识字福”环节。第二关“朗诵福”,孩子们沉浸在不同的角色中,抑扬顿挫地朗诵着相应的篇目。

来到第三关,孩子们扔骰子确定点数,根据数字跳房子,背诵抽取的篇目,在“背诵福”上大显身手。第四关“口算福”是一个神奇转盘,指针随机指向一个算式,这一关考查同学们对乘法口诀的掌握。

第五关要求同学们根据示意图找规律,用拍手、扣杯的方式打出节奏,这就是“节奏福”。最后一关“加倍福”,“你来摆,我来破”,考官摆出任意数量的花片,考生以成倍的花片来破解。

考试过程中,考官们在为孩子们盖上福气印章的同时,还给予孩子们许多温暖的评价。鲁凤芝校长也来到现场,和孩子们一起享受集福的快乐,并祝愿孩子们集福集知识,多福多快乐!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