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品学兼优的阳光好少年王钰阳

2022-01-11 08:49:3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王钰阳(本人提供,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安迪

王钰阳同学现就读于石家庄第二外国语学校七年级,在机场路小学上学时,他就品学兼优、成绩优异、多才多艺、富有爱心,他用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新时代好少年”这一荣誉称号。

在学习上,王钰阳同学虚心好学,勤奋刻苦。2021年3月,机场路小学授予他“飞行少年之星”,成为全校学生学习的楷模。2020年,在数学素养展示中,他荣获五年级组特等奖(数学素养评价等级A+)。此外,他还获得2019年英语希望之星省市赛一等奖,河北省“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总决赛小学组一等奖。

多才多艺是王钰阳的另一个标签,尤其是在音乐方面,他多次登上央视及国内大型演出平台,频频获得国际国内大奖。2019年12月,他受邀参加在河北体育馆举办的“郎朗和他的朋友们钢琴专场音乐会”,并担任《我和我的祖国》领唱。

生活中,王钰阳是一个善良、富有爱心的大男孩。王钰阳从小就参加公益活动,经常利用节假日和父母一起走访敬老院、孤儿院,送去物资和生活用品,并为老人、孤儿带去欢乐。他还用自己的演出经费为孤儿院的孩子们捐赠大量的书籍和生活物资。王钰阳也是一名环保小天使,每次父母带他出门旅行,他都会带上垃圾袋,边欣赏风景,边随手清理垃圾。

对待父母、长辈,王钰阳懂得尊敬孝顺,他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很小就已经生活自理。由于父母工作忙,他放学回家经常为父母做上一桌可口的饭菜,让父母尤为感动!平日里,他也照顾爷爷奶奶,为奶奶捶背、揉肩;为生病的爷爷洗脚擦身体、清理粪便,从不嫌弃。

在一个个荣誉面前,王钰阳并没有沾沾自喜,他仍然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件事。他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干部,多次被评为“敬老爱老孝心少年”和“雷锋式好少年”称号。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