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休门街道举办电动车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21-12-30 06:45: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记者 刘俊科)为响应全市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倡导居民自觉遵守电动车管理规定,共同维护城市良好的交通秩序,12月29日上午,桥西区休门街道办事处、休门派出所联合德仁社工在汇翠庭院小区开展“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电动车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介绍了电动车治理交通安全常识,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骑行加装车篷等非法改拼装电动车出行的危害性。工作人员还通过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的案例,为居民详细讲解电动车不规范充电的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倡议书》《石家庄电动车通行三十问》等宣传资料,引导居民守法规知礼让,做一名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活动中,志愿者对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进行讲解,演示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工作人员还在社区网格群中推送《石家庄电动车通行三十问》安全知识,从而提高居民知晓率。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共同营造畅通、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