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开创发展新局面 ——五论学习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12-28 08:40:28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推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重在落实、要在执行。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充分发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扛起全力攻坚、推动落实的责任使命。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切实担起该担的担子,拧紧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一级对一级负责,以强大的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抓好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研究,立足全市大局科学制定各自目标任务、政策措施,言必行、行必果,真正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提升会干能干、善作善成的能力本领。加快省会建设发展,既要有宽肩膀、也要有铁肩膀,既要有责任担当之勇、又要有破解难题之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及时“充电”,重点加强经济、科技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增强对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驾驭经济工作的能力、提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尤其是要正确把握各项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坚决防止简单化、乱作为,坚决反对不担当、不作为,切实维护好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锤炼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过硬作风。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实现弯道超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各级领导干部应坚持“只为完成想方法,不为落后找理由”,抬高标杆、加压奋进,每个岗位、每项工作都要对标一流、争当先进,决不能坐井观天、盲目自满。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千方百计破难题、促落实。坚持“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真正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一切愿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目标,呼唤只争朝夕的行动者,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家。让我们鼓足时不我待、舍我其谁,担当实干、主动作为的精气神,苦干实干加劲儿干,奋力书写加快发展、弯道超车的壮丽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