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社区积极开展电动车管理政策宣传

2021-12-24 07:41: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 (记者 刘俊科)为进一步推进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我市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明白纸、倡议书的方式,向市民普及电动车管理相关政策,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倡导居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远离交通事故,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新华区西苑街道西焦北路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问计于上级部门,将《规范电动车管理明白纸》张贴在小区出入口,并且由专人给辖区六十岁的老人作了政策解读,让辖区居民知法懂法,知规依规,形成主动配合规范电动车管理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是针对电动车的概念、非法改装、拼装的机动车概念、骑行禁止行为、上路的基本条件,以及驾驶无牌机动车会受到怎样的处罚等现实问题作出说明讲解。同时,对于安全使用电动车,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提醒电动车主注意安全充电、停放等行为,切实加强电动车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近日,桥西区苑东街道3514社区深入社区大街小巷,向居民发放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倡议书,为社区居民筑牢“安全防护网”。

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不仅通过微信群向居民群众推送文明出行工作提示,还对过往的居民派发宣传单,现场讲解有关内容,加大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

据介绍,苑东街道统一印制倡议书500余份,在小区、学校门口、十字路口进行发放,教育引导辖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断增强文明出行意识,大力践行礼让斑马线、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线内规范停放电动车等文明交通行为。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