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最美家庭工作推进会 暨《家庭教育促进法》实训会举行 

2021-12-24 10:09:4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戴丽丽)为进一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12月13日至14日,市妇联举办了2021年度最美家庭工作推进会暨《家庭教育促进法》实训会。会上,为市级最美家庭、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和家庭教育优秀志愿讲师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市监委驻北国人百集团监察专员白树祥、河北省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邢秀茶、石家庄市心理学会会长马宏伟、河北省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刘凤华等,分别为大家作了《立德树人,传承优良家风》《与孩子一起成长》《家庭心动力:青少年成长的原点与突破》《双减政策下的家庭教育策略》等专题讲座。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妇联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遵循,创新工作载体,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绿色家庭”、亲子朗读竞赛、“最美家庭”故事传递、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家庭教育进社区(乡村)等特色活动。全市家庭和儿童工作呈现出获评家庭逐年增多、家教意识显著增强、善美家风日益浓厚的良好态势。今年以来,共评选出石家庄市最美家庭139户,石家庄市最美绿色家庭10户,石家庄市家庭教育示范基地10个,石家庄市家庭教育优秀志愿讲师10个。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