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成长】保定冬残奥小将为残疾孩子献爱心

2021-12-14 14:00:0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爱心志愿者们给残疾孩子送去冬日温暖。通讯员 吴鹏程 摄

本报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吴鹏程)“这是大哥哥梁景怡送给你们的爱心礼物,他正在紧张备战北京2022冬残奥会。”11月25日,距离北京冬残奥会不到百天之际,保定市高阳县特教中心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爱心礼物。

11月25日上午,初冬时节的保定市高阳县特教中心内,到处洋溢着快乐和温暖。该县心连心慈善协会的志愿者们,带着棉马甲、帽子、手套、水杯、口罩、洗手液、牛奶等,给特教中心42名残疾孩子,送去冬日温暖。在这些爱心礼物之中,有一部分是由正在奥地利维也纳备战北京2022冬残奥会的小将梁景怡,委托心连心慈善协会送给特教中心孩子们的。梁景怡还与42名残疾孩子共勉:“我行,你们一定也能行!”

今年20岁的梁景怡,生于高阳县南圈头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因出生时的医疗事故,导致其左臂五根神经断裂,落下终身残疾。在他四五岁时,开始意识到自己与别的小朋友不一样,是残疾儿童,变得自卑孤僻。父母想尽一切办法开导引导他,慢慢地,梁景怡将自己封闭的世界打开了,变得活泼开朗、坚强勇敢。

2016年,省残联选拔队员备战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3000多人聚集在保定市徐水区参加海选,最后保定市通过选拔的只有刚小学毕业的梁景怡一人。2018年12月全国残疾人高山滑雪锦标赛,梁景怡一人夺得超级大回转、小回转两个项目的金牌;在2019年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他再次夺得小回转项目的金牌。

高阳县心连心慈善协会会长陈丽威表示,特教中心的这些折翼天使们,需要全社会给予更多的关爱和鼓励。该协会将特教中心的孩子们,纳入长期关爱帮扶对象。每年该协会都会组织几次爱心活动,看望慰问特教中心的孩子们,送去快乐和温暖。希望他们都能像梁景怡那样,乐观向上,自信自强,努力追求梦想。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