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新兵”勇担创新重任——记市人才绿卡B卡人才、以岭药业新药评价中心研究员王璐

2021-11-24 00:00:0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首席记者 范玉蕾

11月23日,以岭药业新药评价中心研究员王璐早早来到公司,进入细胞间实验室开始对原代培养的细胞给予受试药的工作,“目前我们正在进行抗衰老活性单体的体外筛选,力争尽快发现清除衰老细胞的有效化合物。”

目前,王璐的日常工作主要是在实验室动物房里进行大鼠、小鼠的灌胃、注射给药,以及采用多种行为学检测手段评价药物治疗作用,之后对动物进行解剖以及病理检测。或者是在实验室内培养细胞,进行细胞的传代、造模以及给药,之后收取细胞采用能量代谢分析仪、多因子检测、活细胞成像等多种仪器对药物或者疾病的作用机制进行研究。查阅文献,制定研究方案,整理实验结果,撰写相关论文。

2019年,石家庄高洽会到王璐所在的学校进行宣讲。她了解到石家庄这个城市的重点企业有许多都是医药方向,而且政府为引进人才出台了许多政策。之后,她在高洽会上向以岭投递简历,当天下午她就来到以岭进行了技术面试。通过对企业背景和科研实力的了解以及综合考虑城市的发展前景,她于2020年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博士毕业后,2020年7月加入以岭药业新药评价中心进行新药研发工作。

尽管是个“新兵”,但王璐勇担重任。她的工作主要方向为新药评价、抗衰老平台的搭建以及药物筛选模型建立。“在负责药物评价工作中我学习了正规的新药评价流程,并且企业支持我们进行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为此搭建了一流的科研硬件平台。在今年年初的疫情中,我和我的同事在以岭医院支援核酸检测的工作,算是我用我的专业为这个城市作的一点贡献吧。”她谦逊地说。

在来到石家庄的一年中,王璐申请了人才绿卡B卡。“网上的申请流程非常便捷,时效性也不错。拿到B卡后可以申请租房补贴并且免费乘坐公共交通,更方便了我的生活。希望我们这座城市越来越好!”王璐表示,作为以岭人,今后她会秉承“继承创新 造福人类”的企业宗旨,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美丽省会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