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岸绿景雅民兴!民心河提升工程近尾声

2021-10-26 08:34:4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目前,省会民心河景观提升工程全线完成工程量的79.6%,基本接近尾声。此次提升工程共涉及健身步道和塑胶场地的改造,绿化的提升,园林小品、栏杆、标识系统、基础照明、便民设施的完善和水电等基础设施的预埋等。附近居民表示,休闲空间增多了,健身步道畅通了,环境更加宜居。图为中山西路与民心河交汇处附近,市民在健身步道散步。本报记者 李青 摄

河边走一圈 真舒服呀

水清岸绿景雅民兴!民心河提升工程近尾声

■市民在槐安西路与民心河交汇处附近小广场遛娃。

■坐在椅子上赏美景晒太阳。

■市民在中山西路与民心河交汇处附近的健身步道漫步。

■在中山西路与民心河交汇处附近玩耍。 

今日处境

民心河边健身、休闲的市民。

采访动机

省会民心河景观提升工程共涉及健身步道和塑胶场地的改造,绿化的提升,园林小品、栏杆、标识系统、基础照明、便民设施的完善和水电等基础设施的预埋等。“这项工程真是提升了健身场地,畅通了民心步道,为我们铺就家门口的幸福路,打造更加宜居的环境。”市民如此说道。

□文/本报记者 赵晓华  图/本报记者 李青

省会中山西路与民心河交汇处、槐安西路与民心河交汇处的民心河提升和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走在改造后的民心河旁,市民们有着焕然一新之感。

“如今的民心河真是水更清、景更美,在这里走上一圈,感觉太享受了。”在槐安西路与民心河交汇处遛弯的市民吴女士说着自己的感受。

10月25日,记者分别来到了中山西路与民心河交汇处和槐安西路与民心河交汇处。转上一圈后,记者发现这两处的提升和改造工程基本接近尾声。在中山西路与民心河交汇处的东南角和西南角,记者见到,这里做出了阶梯滨水广场,广场上增加了六边形廊架,内设了六边形座椅,为周边居民提供一处阴凉休息的休闲空间、自由玩耍的游戏空间以及居民休闲的共享空间。而东侧则增加了木质带状座椅和景观廊架,满足了居民的休息功能,形成了休闲广场。地面铺装则以彩色沥青几何形式分割,增添了场地趣味性。

在槐安西路与民心河交汇处东南角和西南角,记者则见到,整体空间南侧广场均为中轴对称分布。西侧在原有功能基础上新增景观绿地、树池座椅,做微地形景观花境。东侧新增了重檐景观亭、景观树池座椅满足停留休憩功能,采用波浪的水纹形式彩色沥青铺装,使整个场地富有动感活力。

“此次,省会民心河景观提升工程的北线已完成95%,东线完成76.11%,西线完成76.3%,南线完成70.96%。全线完成工程量的79.6%,基本接近工程的尾声。”石家庄市市政建设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