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鞋都(高邑)特色小镇PPP项目:打造“三生融合”特色鞋服产业基地

2021-10-16 07:46: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首席记者 吴 温

走进正在建设中的中国北方鞋都(高邑)特色小镇PPP项目,一个旨在打造生产惬意、生活美好、生态自然的“三生融合”特色鞋服产业基地,已经初现雏形。

近日,记者在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期公租岛约41万平方米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和内部道路施工、绿化及水电配套,部分厂房已经竣工投用。“截至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投资6.6亿元。预计到年底,一期入驻率可达80%。”中国北方鞋都(高邑)特色小镇PPP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二期建成后,可容纳200条生产线入驻,年产各类休闲、运动鞋1.2亿双,园区年营业收入100亿元。

中国北方鞋都(高邑)特色小镇PPP项目总投资37.98亿元,占地950亩,今年1月,公租岛开工建设,亩均投资强度为400万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产业服务配套设施及市政基础配套设施,其中,公租厂房55万平方米,会展中心9800平方米,公租公寓17.6万平方米等。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以承接雄安新区鞋服产业转移为契机,充分抓住“南资北移”新趋势,打造生产惬意、生活美好、生态自然的“三生融合”特色鞋服产业基地。项目采用边建设边招商,目前,已吸引60余家雄安新区制鞋企业缴纳入园保证金,安踏、特步等知名品牌已达成入驻意向。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劳动力密集,产业引领带动作用强,将为高邑县及周边县区提供众多就业岗位,有效提高群众收入,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人口2-5万人入驻,极大推动周边街区的商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高邑县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该项目是雄安新区传统产业“双转”的典型样本,是全市乃至全省承接雄安新区产业转移的“排头兵”,他们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最优质的服务,助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