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生在全省“学宪法讲宪法”大赛中斩获四项冠军

2021-10-15 16:13: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戴丽丽)10月11日—12日,由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法宣办组织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河北赛区总决赛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全省各地市和各高校选送的200多名选手参加此项赛事。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法宣办选送6名选手参加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的宪法演讲比赛和法律知识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取得4个第一名,1个第二名、1个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2021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法宣办将青少年学生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群体,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中小学生法治教育体系和市属高校法治理论教学体系,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扎实推进“法治九建”,全市累计共创建国家、省、市级依法治校示范校274所,创建数量和质量均位居全省前列。扎实推进“法治九进”,在全市学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举办法律专题学习教育,组织实施系列专项法治实践活动。同时,联合公检法司等部门健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机制,全市中小学校配齐配全法治副校长。持续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已有1个市级、13个县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成投用,近年来累计集中培训学生近百万人次。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