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刃向内优环境

2021-10-15 08:14:5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在服务意识、服务措施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与先进地区相比,与广大群众和投资者的期盼相比,我们还存在不少的问题和短板。比如,惠商、爱商政策缺乏竞争力,少数部门和个别干部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情、搞服务的氛围还不够浓,部分开发区仍未完全实现“九通一平”,等等。

可以说,正是因为这些问题的存在,使得当前省会的营商环境已经成为各类市场主体反映最强烈、制约高质量发展最严重的因素,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否则,长此以往,石家庄就没有吸引力和竞争力,产业资本就会“敬而远之”,已经有的也会“远走高飞”。因此,我们必须站在为省会未来发展负责、为全市1100万人民负责的高度,全力以赴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实现根本性优化。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必须聚焦问题,精准补短板。对照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认真查找问题短板与弱项,逐条逐项剖析根源、改进提升;深化 “ 放管服 ” 改革,削手中的权、去部门的利、割自己的肉,换来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改革创新,服务到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决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克服按部就班和四平八稳,坚持以发展的眼光、改革的方法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多想“马上办”、少说“以后办”,多想“我来办”、少说“你们办”。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市场评价作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作为第一感受,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营商环境争一流,发展必能快一步。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