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申请人手中

2021-10-06 00:00: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戴丽丽)日前,救助申请人张某某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彰公仆本色,雪中送炭显检察恩泽”的锦旗送到了长安区检察院,眼含热泪说:“谢谢检察院,在我生活最困难的时候给了我希望。”

这是在长安区检察院举行的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上的一幕。在仪式上,该院为三名救助申请人发放救助金7万元。

张某某因一场医疗事故导致肢体二级伤残,多年依靠手术和药物维持身体机能,没有生活来源,生活极度困难,主管领导牵头第一时间走访社区医院夯实证据,组织对该案的公开听证和申报、审批工作,考虑到张某某的特殊困难,经过一系列的努力,终于成功为张某某申领到了较大数额的司法救助金。张某某在身体病弱的情况下,坚持亲自来到检察机关领取救助金,并当面致谢检察官,5万元的司法救助金对他来说就是救命金。

今年以来,长安区检察院采取多项举措不断深化司法救助工作力度,强化司法救助领导带头机制,院领导带头办理案件5件,占司法救助案件的50%。据悉,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线索摸排,发现一起解决一起,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范围,真正让被救助人感受到检察为民的温暖。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