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野广阔的好少年孟雨菲

2021-09-28 11:18:3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好少年孟雨菲(资料图片,本人提供)。

□本报记者 孔琳

一名高中生的视野可以有多广阔?就读于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高三的孟雨菲在保持学习成绩优异的情况下,放眼国际,多次参加国外研学交流、通过自己努力获得参加PGYL全球青年领袖峰会的机会、参与联合国儿童会“月捐为救灾”活动并获得证书……17岁的高中生通过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什么是有远大理想、有社会担当与责任感的青少年。

孟雨菲学习成绩优异。她学有目标,始终坚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语数外成绩优异,学习成绩稳居年级前二十。她还积极参与校内活动,在班内热心班级事务,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受到师生、领导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在保持优异成绩的同时,孟雨菲充分利用假期去国外研学,与更多优秀的同龄人竞争交流,探索学习方法,极大提升了英语水平。她曾荣获第六届中学生英语知识技能大赛全国第一名,全国中学生创新英语测评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为努力担当青年人的责任,通过递交材料、网上面试等层层筛选,她还顺利通过了PGYL全球青年领袖峰会的选拔,获得参加的机会。

孟雨菲坚持学以致用。通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在掌握大量详实资料和数据的基础上,她撰写了针对农村合作医疗建设的研究报告,得到评委专家的肯定、好评,获得第20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个人二等奖。

孟雨菲热心公益事业。她始终以雷锋为榜样,多次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坚持把自己的零花钱省下来,参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月捐为救灾”活动,并获得证书。她注册成为志愿者,参加了文明城创建环境卫生整治、维护交通秩序、慰问孤寡老人等大量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初,她积极参与裕华区建华南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

孟雨菲坚持全面发展。她从小学习舞蹈,荣获亚洲拉丁舞石家庄赛区幼儿组冠军;热爱中华传统文化,跟随著名快板艺术家常志学习快板;学习民族乐器古筝,并通过专业九级考试……

是金子总会发光,优秀的少年通过努力已经初绽光芒。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