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成长】培养好习惯 让孩子们爱上阅读

2021-09-24 08:32:06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孔琳 通讯员 于萍)为帮助孩子从小建立良好的阅读习惯,让更多家长参与亲子阅读,日前,石家庄市育才小学举办了“爱上阅读,启梦育才”阅读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育才小学武晓彬校长就对孩子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孩子们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能从阅读中汲取生命的力量,在书籍的陪伴与润泽下,成长为自信、求真、有爱的追梦人。各个班的语文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绘本故事《大卫上学去》《肚子好饿的毛毛虫》《我喜欢书》等,孩子们沉浸在老师们绘声绘色的讲述中。

育才小学一直注重创造读书的氛围,曾连续获得“书香校园”的荣誉称号。在启动仪式上,孩子们还通过屏幕看到了育才的哥哥姐姐们的照片:有和爸爸妈妈一起亲子阅读的、有获得“书香家庭”的家长代表领奖的等等。

最后,老师们拿出了精心制作的“读书成长手册”,手册结合孩子们年龄特点,采用过级的方式,让孩子们累计读书的天数,达到不同的级别。

本次阅读仪式的开启,意味着将会有更多孩子在书籍的陪伴与润泽下,成长为快乐进取、儒雅大气的育才娃。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