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小华、张晶家庭被评为桥西区“最美家庭”

2021-09-24 08:12: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郭莉萍

在桥西区汇通街道仓顺路社区月亮湾小区提起景小华、张晶夫妇,邻里无不竖起大拇指。这对年轻夫妇,不仅将小家庭经营得幸福美满,敬老孝亲,对邻居更是热心帮忙,相处得十分融洽。2021年,景小华、张晶家庭被评为桥西区“最美家庭”。

景小华退役后进入石家庄市排水管护中心监理所工作,平时工作很忙,尤其是夏季,他的岗位承担着城区的防汛工作,全市污水管网巡视、查处违章污水倾倒排放,周六日不定时加班,照顾家庭的时间较少。景小华工作忙碌,妻子张晶全力承担起了做家务、照顾老人、孩子的重担,对此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他在外打拼,我照顾好家庭,都是为了让我们的小家越过越好。”说起相处和睦的技巧,张晶爽朗地笑着表示,无非是互相谅解,有矛盾及时沟通。外人眼中,家庭主妇是手心朝上要钱,时间长了矛盾必然少不了,可在景小华眼中,妻子同样为家庭付出了很多,他尊重、理解妻子。景小华在外打拼,张晶把家里家外打理得井井有条,结婚十几年来,小两口几乎没有红过脸。

对待双方父母,夫妻二人也是十分孝顺。张晶是东北人,每年远在老家的母亲会来石家庄小住,看望小两口和外孙。知道岳母牙口不好,景小华买菜做饭时,总是挑软和、好咬的食物,这样的细心周到,张晶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对待公婆,她也当成自己的父母孝敬。平日有好吃好喝,总第一时间想到给公婆送一份。老人看病,全程陪护。张晶告诉记者,婆婆也总是为他们的小家着想,和睦的家庭让她倍感幸福。在她和丈夫身体力行的影响下,儿子小小年纪也孝顺懂事,她感到十分欣慰。

景小华和张晶不仅小家经营得和美,和邻里相处也十分融洽。景小华为人热心,平日楼道里灯坏了、门锁坏了主动修,邻居有事总是主动帮忙,而张晶全力支持丈夫,时间长了,单元里的人都认识了这对热心夫妻,对小两口赞不绝口。有时两人出去旅游,带回来的特产,常和楼上楼下分享,而邻居也会不时送上新鲜水果,张晶有时接不了孩子,邻居主动帮忙。和谐邻里情印证了那句“远亲不如近邻”。

景小华、张晶家庭还经常参加志愿服务,疫情期间景小华报名志愿者,值守测温登记、跑腿代买物资,忙得饭也顾不上吃,帮助别人,让小夫妻特别有成就感。他们以自己的微薄之力用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和谐社会贡献力量。2021年,景小华、张晶家庭被评为桥西区“最美家庭”。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