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妇联开设线上线下家长课堂​家校社区三方联动 共同打造和美家庭

2021-09-23 08:20:39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杜慧)“当孩子向你抱怨学习了一天很累的时候,你该怎么回应呢?当孩子考试没有达到理想的分数、垂头丧气地回家,你又是怎么做的呢?”这是新华区妇联主办的家长公益课堂上,家庭教育师向家长们提出的问题。随着两个小时深入浅出的讲授和幽默风趣的互动,在场的几十名家长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学到了更多与孩子相处的技巧,获得了更多亲子关系改善的秘方。

今年以来,新华区妇联以“构建和谐家庭关系、打造和美家庭”为主题,从学校、社区和家庭三个方面出发,整合辖区学校和家庭教育专业机构力量,分别在学校、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家庭教育讲座,为辖区千万个家庭普及了健康亲子关系如何构建,青春期的孩子“惹不起”“你是什么类型的父母”等多场公益讲座,受到大家普遍欢迎。

学校心理课堂作为主阵地,辖区28中、42中等依托校园内的心理咨询室对在校师生进行培训,主题包括“疫情时代的学习生活”“当青春期遇到更年期”等,深受孩子们喜欢。

社区家长学校作为家长教育的主阵地,新华区妇联联合辖区一些家庭教育机构,通过社区搜集整理辖区家长有哪些教育上的困惑和问题,再利用周六日和晚上的时间,邀请专业家庭教育师深入社区,从身边的案例入手,充分调度家长参与的积极性,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把家庭教育讲座深入到了辖区各个家庭。

针对目前疫情常态化的情况,该区妇联联合区教育局利用北新街党群服务中心的红色直播间,面对全区中小学家长,开设了线上家长课堂直播,利用晚上的时间,对家长们感兴趣的家庭教育知识开展直播和互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同时,利用新华区妇联公众号链接家庭教育平台视频,每天都有短小的家庭教育知识发布,从点滴做起构建和美家庭。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