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2年骗走4个女友110万元

2021-09-03 09:28:51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小伙子2年骗走4个女友110万元

大都通过交友软件结识 确定恋人关系后编造各种理由频繁要钱


■网络认识的恋人,一定要多方了解,切莫轻易相信对方。  制图/梁燕丽

□本报记者 李兵

一个小伙子,在2年的时间里先后交了4个女朋友。满嘴谎言的他,不但隐瞒了真实身份信息,还言之凿凿地表示要跟对方结婚,这些都是为了能取得女方信任进而骗到更多的钱。就这样,这个小伙子从4个女朋友手中先后骗了近110万元,甚至有的女方在小伙子被抓后才发现自己被骗。

交往半年 骗走女友38万多元

2017年11月,藁城区的武女士通过一款手机交友软件认识了男子刘某。两人见面后,2000年出生的刘某想到自己年纪较小,便谎称他出生于1990年,并希望能够和对方谈恋爱。武女士同意后,双方开始以情侣身份交往。

交往一段时间后,刘某以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开始向武女士借钱。在拿到对方的一张信用卡后,刘某迅速透支消费。随后,刘某又从武女士手中拿走两张信用卡,一张从自助柜员机上取出了几万元现金,另一张则用于办理贷款。同时,二人交往期间,刘某通过武女士手机中多个软件又贷了几笔数额不等的网络贷款。

“现在手头缺钱,借我点儿行吗?”“有笔钱需要周转,把信用卡给我用用!”“我想盘个店铺,先帮我贷点儿款吧!”……从成为恋人开始,刘某向武女士“求助”的理由就没有重过样。出于双方的恋人关系,武女士每次都毫不犹豫帮助对方。钱到手之后,除了两人的日常消费,很多都被刘某用于还账和挥霍。

时间来到2018年3月份,由于刘某不停借钱,已经不再相信对方的武女士提出了分手,并要求刘某将之前从她手中通过各种方式借走的钱全部归还。对此,刘某表示他还有一笔账没有还清,只要武女士再借给他一些钱把账补齐,他就能支取一大笔钱还给武女士。为了能要回自己的钱,当年4月份,武女士从银行取出10万元交给刘某,两人现场签了借款协议。

本以为事情总算能解决了,武女士却在不久后发现,借款协议上刘某的身份证号码是假的。与此同时,武女士发现她竟然联系不上刘某了!无奈之下,武女士选择报警求助。

经过警方梳理,在与武女士交往的半年时间里,刘某以女友的名义先后通过办理信用卡、网贷等方式借款46万余元。减去部分还款后,刘某共计骗取武女士38万余元。

一年换了3个女朋友 “富二代”不停借钱

与武女士切断联系后,刘某继续着他的交友之旅。2019年1月份,藁城区的李女士通过一款手机交友软件认识了刘某,双方在某商场见面当天就确定了情侣关系。

在交往中,刘某了解到李女士有几张信用卡,便以自己有关系能给对方提升信用卡额度为由,先后将李女士的三张信用卡及其密码要了过去。随后的时间里,刘某多次使用这几张信用卡进行透支消费。虽然每次刷卡后李女士的手机都能收到相关消费信息,但她没有在意,以为对方是在“帮自己”。

除了刷卡挥霍,刘某还让李女士用手机软件进行了贷款操作,钱到账后都转给了刘某。几个月后,李女士突然联系不上刘某了,此时,刘某已经从她手中骗走了近8万元。

与李女士主动“失联”后,当年6月份,刘某通过一款打车软件认识了在石家庄市区工作的崔女士。为了追求崔女士,刘某谎称自己29岁,在某公司工作。同时,刘某还谎称家里开着服装厂,在某郊县还包了300亩农田,并且在石家庄等地还开着公司干着工程,还有店铺等资产。对于这位“富二代”的疯狂追求,崔女士很快同意了交往。

半个月后,刘某找到崔女士,称他和别人争抢某工地的时候发生了肢体冲突,急需花钱“平事儿”,深信不疑的崔女士便将自己的两张银行卡交给对方。随后,刘某开始使用这两张银行卡多次大额消费。不满足于此的刘某,又以需要钱周转工程款为由,先后拿走了崔女士5张信用卡,并利用这些信用卡不停透支套现。

从当年8月份开始,刘某利用崔女士的个人信息先后在7个网贷平台进行了贷款。对此,刘某不但以等待工程款到账来“安慰”崔女士,还继续以资金周转及给领导送礼等名义从崔女士手中借走了数万余元现金。等到崔女士发觉被骗报警求助时,刘某已经骗走了她55万余元。

崔女士报警后,刘某又“消失”了。当年10月20日,市民赵女士通过一款手机交友软件认识了刘某。第二天凌晨在栾城见面之后,双方便确定了男女关系。当晚,刘某用自己的手机号码绑定了赵女士手机中一款网银软件的亲情号,并开通了2000元的消费限额。一番甜言蜜语之后,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刘某从赵女士的网银软件中转走了近5000元。

两天后,刘某带着赵女士来到石家庄市区玩,在此期间,刘某以资金周转等理由,先后通过赵女士手机转走数万元并拿走了赵女士两张信用卡。之后,刘某开始使用赵女士的信用卡进行透支消费,并在赵女士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其身份信息办理了多笔网络贷款。

买鞋、买包、买首饰,二人相处的日子里,刘某也经常会买一些东西送给赵女士,并一直声称谈对象就是为了结婚,更言之凿凿地表示自己家里条件特别好,所有的借款他最终都会偿还。赵女士天真地以为刘某是在和她真心交往,因此无论刘某是借钱,还是需要相关手机验证,甚至是办理各种贷款,赵女士都很配合。

让赵女士没想到的是,当年11月8日之后,她发现找不到刘某了,直到11月20日得知和自己相处了半个月的“男朋友”已经被抓获时,赵女士这才选择报警求助。不过此时,赵女士已经被刘某骗走了8万余元。

以恋爱为名2年骗取近110万元

办案民警调查得知,刘某是井陉县人,初中文化。没有工作和经济来源的刘某,平日里多次利用手机交友软件寻找被害人,在交友软件上认识被害人后,便以处对象、结婚等为由骗取被害人信任,随后编造各种理由从被害人处获取钱财用于个人挥霍。

刘某交代,被抓前他每天想的就是找别人借钱,以此“拆了东墙补西墙”。经调查,从2017年到2019年的两年时间里,刘某从4名“女朋友”手中共计骗取1098866.22元。

藁城区人民法院近日开庭审理认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应予以惩处。刘某在未成年阶段犯下的罪行,可对其从轻处罚。刘某归案后能够主动如实供述诈骗崔女士的事实,可酌情从轻处罚。刘某骗取的被害人财物,应当予以退赔。

最终,法院依法判决刘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0元。责令刘某退赔被害人武女士人民币380800元;退赔被害人李女士人民币79654元;退赔被害人赵女士人民币81664元;退赔被害人崔女士人民币556748.22元。

恋爱交友要慎之又慎

河北九道律师事务所主任袛密芳表示,根据我国《刑法》等相关规定,在该案中,刘某的犯罪行为属于诈骗数额特别巨大的。这个案例警示大家,在当今普遍使用手机、网络进行交流、交友的社会里,存在很多陷阱,令人防不胜防。该案中犯罪分子刻意通过交友软件寻找潜在受害人,以聊天培养感情,线下见面结识受害人,获取受害人好感后,通过编造各种理由向受害人频繁借钱、借信用卡、套取密码及办理网贷等方式骗取大额资金,被骗人数多,且均为警惕性差的未婚女性。这些受害人的遭遇,给年轻人特别是处于婚恋期的女青年的教训是极其深刻的。

袛密芳认为,恋爱交友一定要慎之又慎,时刻保持警惕,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和信息,不要轻易泄露示人,勿轻信向您借钱的“恋人”,不要轻信对方“稳赚不赔”的说辞,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与身边亲朋好友多沟通,多学习些法律常识。一旦发现上当受骗,不要再轻易转钱给对方,要保留相关证据(双方联系记录,手机号码、微信号、往来账号、对方地址和影像资料等),应当及时报警,防止人财两空。

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袛密芳总结了一套交友防骗顺口溜,希望能提醒广大群众:

交友需谨慎,谈财莫轻信;除了爹和妈,卡密不示人。

恋爱要借钱,额大定是坑;遇到此类事,切莫存侥幸。

记着留证据,多方要打听;报警上上策,靠法护己身。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