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干警锲而不舍 六年欠薪终解决

2021-09-02 09:33:33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李兵)被拖欠的工程款6年后有了结果,近日,周先生和朋友们各自制作了一面锦旗,一起专程来到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官执行事务中心,向这里的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谢意。

事情要从2014年说起,周先生当年从某开发商承揽到一个工程后,根据工种分别承包给刘先生和王先生等人。2015年8月,该工程因客观原因停止建设,开发商以没有竣工验收为由拒绝支付工程款,这也导致周先生无力支付下属承包商的工程款。

周先生的无奈,让刘先生和王先生等人走上了长达6年的讨薪之路。在多次与周先生和开发商协商未果的情况下,2020年年初,刘先生等五人分别将周先生及开发商诉至桥西区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周先生给付刘先生等五人工程款本息共计40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没钱的周先生一直未履行法律义务,刘先生等人便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辛毅、耿跃飞详细了解了案件的前因后果。申请执行人表示,拖欠的工程款中包含近300名工人的工资,希望能够尽快追回工程款。对此,桥西区法院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重点攻坚案件,执行干警开展了全面的财产查控,但穷尽财产调查措施,也没有找到周先生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由于这五起案件涉及民生,关乎打工者的切身利益,桥西区法院执行干警一直没有放弃调查工作。他们通过深入调查了解到,周先生与开发商的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也已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进入诉讼阶段,并申请对该开发商在铁路法院作为申请执行人的一起案件执行款采取了保全措施。

找到了财产线索,执行干警迅速对接下来的执行工作制定了周密的执行方案。一方面,面对每周来法院了解案件进展的申请执行人,执行干警耐心向其说明执行的进展情况,疏导当事人的情绪。另一方面,该院积极与上级法院了解案件进展,沟通后续执行等工作。

在周先生与开发商的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的终审判决生效后,为了便于案件的执行,市中院将案件标的为1200余万元的案件指定给桥西区法院执行。随后,执行干警及时与铁路法院取得联系,依法将该院保全的1200余万元执行款扣划至桥西区法院账户,并于近日将其中400余万元发放给刘先生等人,700余万元发放给周先生。至此,共计六起相关纠纷案件均得到了顺利解决,既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让一场持续6年之久的拉锯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