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要我拆”到“我要拆”说明了什么?

2021-08-28 07:32:2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郭 卉

推进拆违工作,最重要的就是依靠群众,真正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玉芝口腔诊所南长街分部负责人耿玉芝,积极配合拆违工作、主动拆除自家违建的做法,充分体现出了舍小家顾大家、舍私利顾公利的精神品质,引发各界点赞。

从“要我拆”到“我要拆”,充分表明,我们强力推进的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行动,是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是顺民意、得民心的;充分表明,省会老百姓是识大体、顾大局的,只要我们真正把工作做到位,把相关利害给大家讲清楚、说明白,广大人民群众自然就会理解、支持拆违,就会变被动为主动,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

因此,加快推进拆违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广大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逐门逐户,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要掰开了、揉碎了,把拆违的重要性、必要性给大家说清楚,真正打开部分群众的“心结”。要以身作则,带头参与拆违行动,实现拆除重点,带动一片。要提前谋划、提前安排,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把拆违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这样,才能赢得最广泛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才能顺利推进拆违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创造有利条件。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