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进行时|网红店搬这儿了 30年老味道再获追捧

2021-08-23 19:06:1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01.jpg

如今市民购买“网红炸鸡腿”,不再担心会影响道路交通。

02.jpg

迁入新址后,市民购买“网红炸鸡腿”更加方便了。


文/首席记者 南开宇  视频/记者 李青  诸葛泊钊

“哇!棉三炸鸡原来搬到这儿了,赶快来两个尝尝!”8月23日,在棉四社区一市场前,闻讯而来的美食爱好者络绎不绝,“消失”了一段时间的石家庄网红棉三炸鸡迁址重新营业,这一消息正迅速传播。

8月23日10时许,在棉四社区院内,记者找到了这间被网友们称为“石家庄最火炸鸡腿店”的网红店。眼前的店铺上方有一行大字:“原棉三炸鸡店”,下方另一个牌匾上,红底黄字写着“原谈南路棉三炸鸡腿”,牌子上还有店主贾大爷的头像照片。店铺前不断有市民赶来排队,大家看到牌子时,兴奋地排队等候购买。

炸鸡有很多种,但对石家庄的美食达人们来说,这家开了30多年的棉三炸鸡腿是大家心中最为经典的老味道。这间店原本开在谈南路一印社区北门,是一个门脸很小很破旧的老店,来买炸鸡腿的市民常在这里排起长队,导致这里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堵塞小区门口交通,居民通行时有不便。

“棉三炸鸡”店是贾大爷和张大妈开的,他们从1989年开始经营至今,一直客源不断。然而,这家店原址其实是破墙开店,在此次整治私搭乱建和违章建筑专项行动中,张大妈和贾大爷都很理解,并在找到新店址后,于8月2日搬离了经营了30多年的老店铺。

如今,曾经时常拥堵的一印社区北门口道路交通通畅,小区门口晒太阳的老人们都说:“店拆了,小区门口现在敞亮多了,环境也美观了。”然而,对美食达人而言,棉三炸鸡去了哪儿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23日上午,记者在老店旧址见到了炸鸡店70岁的店主贾大爷。“我们的新店最终选择了棉四社区内,你们可以去看看!”贾大爷说。

在棉四社区,炸鸡店现在的环境干净整洁,张大妈重新“出山”,正在卖炸鸡腿。“搬走18天后,我们8月20日在这里开始重新试营业,前两天大家都不知道,生意不好,现在人越来越多了。”张大妈笑着说。

在此次整治私搭乱建和违章建筑专项行动中,广安街道统计私搭乱建和违章建筑合计45处,截止目前已治理43处,完成整改面积3200多平米。广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田辰虎主任表示,在接下来的整治私搭乱建和违章建筑专项行动中,广安街道将再接再厉,打造“洁净、秩序、文明、美丽”的省会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诸葛泊钊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