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铁匠干部”

2021-08-05 08:25:1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一位老同志在聊起当前干部状态时讲,如果撇开职业本身的特质,单纯用干部应该的担当评价,现在的干部队伍是“不缺瓦匠、木匠,缺的是铁匠”。所谓不缺“瓦匠”,就是指和稀泥的干部不少;不缺“木匠”,则是指遇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干部多了;缺“铁匠”,意味着敢于坚持原则、硬碰硬的干部少了。都知道此言绝无冒犯木匠、瓦匠之意,只是为了讽刺那些爱和稀泥、遇到矛盾问题绕道走的干部,希望广大党员干部都能像铁匠一样,敢于甩开膀子,以硬碰硬。

比如在我市,种种私搭乱建和违章建筑之所以屡禁不止、不断蔓延,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一些干部爱和稀泥,遇到矛盾问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怕得罪人、怕引火烧身,怕山芋烫手、怕栽刺伤人,对问题视而不见、不管不问,结果导致小事拖大、大事拖炸。试想,如果当初这些干部都像“铁匠”一样,敢抓敢管、敢于碰硬,一出现苗头倾向,就依法依规坚决查处,又怎会把问题搞成今天这种程度。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一些干部之所以为官避事,一方面说明其党性不强,不愿担当、不敢斗争;另一方面,还表明我们的纪律规矩还不够硬、不够铁,在干部的考核管理上还存在着不严、不准、不实的问题。

眼下,加快省会建设发展形势逼人、任务繁重,需要党员干部动真格、用真劲,一锤紧跟一锤敲,容不得“太平官”逍遥自在。必须以深入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为契机,进一步砥砺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必须加大严格考评、科学考评、精准考评的力度,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必须在矛盾最突出、任务最艰巨的第一线,锤炼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必须让纪律规矩瞪起眼来、露出牙齿,让那些爱和稀泥、明哲保身的干部无处遁形。

不怕你是何种匠,“铁匠”精神锤身上。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