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认真”无路行

2021-08-03 08:24: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簇 实

近日,裕华区和新华区因连续3个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差,相关责任人被省市生态环境部门进行了公开约谈。

实现空气质量“退后十”,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掷地有声的承诺,更是一场需要真刀真枪才能拼下来的硬仗。打赢这场硬仗,需要各地各部门都拿出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城拔寨的韧劲,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精神,人人争先、个个努力,才能以大作为为全局加分。而裕华、新华两区的表现,可能有客观理由,但与同处一域的其他市区比,肯定是工作“认真”不到位,责任措施缺失所致,拖了全市的后腿。

约谈不是目的,能否改到位、保持住、再提升才是关键。面对不及格的考分,两区必须深刻反省、反躬自查,看看问题究竟出在什么地方。是重视程度不够,主观努力不强,还是作风不硬不实?是否存在“上热、中温、下凉”的问题,对照先进,检视各项防治举措是否真正落实到位了?执行到哪儿卡了壳?只有真正把这些问题找实找准,并对症下药、加快整改,才能迎头赶上。否则,不以“认真”为钥匙,不以极端负责为己任,笼而统之、拖拖拉拉地想打开问题之“锁”,恐怕效果难彰。

同时,其他地方也应举一反三,从中汲取教训,深刻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容不得半点懈怠,稍有疏忽,就可能“一篙松劲退千寻”,就可能被人直比下去,责任倒追上来。

持之以恒拧发条,认真钉钉锤锤敲。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张洁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