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童心描绘未来

2021-07-28 08:20:0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创建文明城市 童心描绘未来

社区开展帆布袋绘画活动丰富暑期生活

本报讯 (记者 刘俊科)为进一步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浓厚宣传氛围,引导社区青少年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7月22日,高新区宋营镇主语城社区红色社区社会组织主语尚书房联合爱心企业同方全球、红色物业、红社会组织“爱心奶站”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 童心描绘未来”七彩帆布袋绘画活动。

“同学们,你觉得文明城市是什么样的?”“马路干净整洁!”“人们举止文明!”“漂亮得像公园一样!”“不乱丢垃圾!”活动伊始,志愿者向社区青少年普及了“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孩子们把手举得高高的,争先恐后地讲述自己理想中文明城市的样子。“那么请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你心中文明的社区或文明行为画出来。”之后,志愿者向青少年们提供了各式各样的文明社区文明行为示例作为参考,以此激发孩子们想象构图的多样性。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把自己想到的文明城市,文明社区,文明行为用画笔一一展现。他们手笔稚嫩,却有着认真的神情,他们或站,或趴,以画传情,用丰富的线条勾勒出文明城市的样子,用天马行空的思维渲染着社区的美好未来。

主语城社区负责人表示,此次“创建文明城市 童心描绘未来”七彩帆布包绘画活动不仅培养了社区青少年的想象力,也让社区青少年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